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32: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亚 韦小梅  

7月10日,东兴区召开“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暨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韩双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暨“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推进会精神,抓好全区55个特色村和22个精品村的发展;要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布局,做到生态、景观、经济效益三结合;要研究科学有效管用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机制,注意培育主体、面向市场、加强利益联结、降低风险、提高效益、适度规模等问题;要全力做好保障,既要“走上去”积极争取资金,又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出“一村一品”,打造精品村。

就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秸秆综合利用以及禁烧工作,抓好农时季节重点区域的巡控力度;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规模养殖场治理、关停、搬迁工作;要提前布好局、选好地,严格划分禁养区、饲养区、限养区,严禁在湖库周边、河流两岸规模养殖;要规范抓好水产养殖,大力提倡生态养殖、清水养殖;要抓好农膜农资的回收,减少残留污染,提高废旧农膜资源化利用水平。

会议还就环境保护、防汛减灾、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孙亚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