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做好防汛减灾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34: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韦小梅  

近日,东兴区召开防汛减灾会议,对近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履职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抓好协调配合。区气象局要继续在每次降雨的前、中、后时段,做好预报、通报、总结,第一时间送达信息;区防汛办要根据雨情信息,及时组织研判、协调、部署;各相关单位务必全力配合,各乡镇(街道)务必服从指挥,确保干线畅通、协调一致。

抓好值守处置。要持续开展雨前排查,依托各村“两委”干部和农村公共服务网格员,对各防汛重点和隐患点进行动态管理,做到出现一处发现一处、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切实保障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平时分管领导、值班人员务必到岗到位;区气象局发布降雨预报后,各乡镇(街道)至少要有一名主要领导值守单位,并在发生雨情、汛情时抓好雨中巡查、亲临一线指挥。

抓好应急工作。区民政局、区防汛办要做好各类物资的储备、分发工作,一旦发生汛情,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服、有安全住所;各乡镇(街道)要主动开展雨后核查,科学客观地统计本地受灾情况,既不能隐瞒不报,更不得夸大、虚报;要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重建,对损毁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房屋建筑、道路桥梁,要及时修复整治,确保把灾害对农业生产、日常生活、群众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黄传玖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