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双才镇:听民意解民忧 大走访活动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0:15: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邱成东 钟雨君  

纪检干部在阳坡村回访

“这些囤水田埂经过硬化,关得住水,解决了我们组生产用水的大问题……”7月13日,在东兴区双才镇纪委开展的“两代表一委员”听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回访中,阳坡村4组村民冯敬书,对大走访给村民带来的实惠如数家珍。

阳坡村的村民还记得,今年4月20日,东兴区“两代表一委员”听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启幕之际,区纪委领导带领“两代表一委员”及区纪委、区群工局、双才镇纪委有关人员来到阳坡村,通过集中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群众诉求,为群众解疑答惑。

大走访中,“两代表一委员”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先后收集、整理了阳坡村关于蓄水池建设、囤水田埂修建、公路堡坎整治、1组和8组公路硬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双才镇及时召开党委会,针对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方案,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资金来源和整改时限,并将责任落实到部门、人头。经过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村民反映的问题逐一进入整改程序,囤水田埂修建、公路堡坎整治等得到及时解决,其余问题也正在紧锣密鼓处理中。

阳坡村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仅仅是东兴区双才镇“两代表一委员”听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的缩影。双才镇结合镇情,将大走访活动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组织“两代表一委员”23人,分成9个组,奔赴各村开展大走访活动,听民意、释民惑、纳民情、解民忧,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到目前,已先后走访4个村,走访群众288人;收集社情民意21条,答复或整改11条,3条正在整改,7条纳入整改程序。(邱成东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