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推进突出问题整改 巩固提升整改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0:03: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韦小梅  

7月18日,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带队到椑南镇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当天下午,黄俊伟一行先后来到321国道、潘家坝大桥、椑南场镇、椑北沙石支线等重点地段,通过实地察看、深入检查、现场听取情况汇报、与业主面对面交谈等形式,掌握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了解下一阶段椑南镇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对椑南镇“牛棚子”片区废旧物资整治进行督查督办。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俊伟与椑南镇、环保、安监、消防、区委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彻底解决椑南镇突出环境问题的措施。区政府相关领导分别就抓好当前该镇环保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措施及意见建议。

据了解,椑南镇辖区共有168户废旧物资经营户,其中,废旧物资经营加工户有88户。自6月20日开始集中整治以来,东兴区通过“取缔一批+转产一批+强力执法一批+引导入园一批”等手段,集中力量、集中时段、集中攻克,目前取得了较好效果。

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整改成果的巩固提升,黄俊伟要求,一是在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促进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力度不能减,工作不能松,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规范的严格规范,做好减少存量、清运垃圾等工作,确保这次环境整治取得更大成效。特别是椑南镇场镇段,要加强河道清理,其整治效果要向隆昌县双凤镇看齐;要杜绝增量,组织人员强化周边乡镇的巡查管控,防止废旧物资经营户私自到支线或周边乡镇布点。三是依法依规履行好职责,建立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加快园区二期市场建设,将经营业主纳入园区,规范管理。四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监测,严格执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饮用水安全等问题,动员老百姓参与监督;要争取项目、安排资金,做好大气、土壤、水体等的整治和修复工作,还周边群众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唐明润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