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持续精准发力 巩固脱贫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0:05: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召开座谈会

7月17日下午,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东兴区政协主席黄真桥等到中山镇陈湾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黄俊伟一行来到陈湾村千亩佛手种植基地,察看佛手种植和生长情况,听取陈湾村发展佛手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情况;来到陈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华林、孔祥芝等人家里,黄俊伟一行实地察看他们依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修建起来的住房,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来到陈湾村水产养殖项目现场,黄俊伟一行与业主亲切交谈,关心土地流转、养殖规模、贫困户务工、保底收益等情况。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俊伟听取了中山镇、陈湾村以及对口联系陈湾村的帮扶单位就前期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的汇报。

“产业发展抓得扎实,产业项目选得精准,易地扶贫搬迁推进顺利,村集体经济有着落,帮扶阵容强大,基础设施改观较大……”黄俊伟充分肯定了陈湾村脱贫攻坚工作,对陈湾村今年退出贫困和贫困户脱贫信心十足。

黄俊伟要求,要突出精准,精准识别帮扶对象,做到项目精准、措施精准、成效精准;聚焦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用好用活产业扶持资金,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建立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下决心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加强贫困户的教育和引导,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好的村风民风,加强贫困户感恩教育,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聚焦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重点盘活村内现有资源,加强村活动室、村卫生室、村文化室的建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继续聚焦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完成一户巩固一户,防止返贫;加强痕迹化管理工作,做好“明白条”“明白卡”等基础工作,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坚决防止贪占挪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查,经得起看,经得起问。(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