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把好“三关”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0:15: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琳  

今年,东兴区从宣传引导、纪律约束、严肃问责上入手,狠刹谢师宴、升学宴歪风,匡正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积极倡导社会新风,为正风肃纪注入更多正能量。

把好宣传关,做好教育引导。举办教育系统“以案说纪”宣讲活动4场次,以实例警醒广大教师;将庸俗化“谢师”作为廉政主题文艺汇演批判内容,通过校讯通平台向学生和家长群发提醒短信7条,严禁各大酒楼到校进行“升学宴、谢师宴”等宣传,营造不想办、不能办的氛围,倡议转变“物质化谢师”观念,创新健康型“谢师”活动。

把好纪律关,做好提醒告诫。向全区各学校提出明确要求,出台3条禁令进行规范,即严禁学校领导、教师参加学生或家长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收受学生或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严禁参加由学生或家长付费的旅游项目。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得举办“升学宴、谢师宴”。

把好问责关,做好监督检查。将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作为深化正风肃纪,切实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的重要内容,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由区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行风监督员组成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检查工作;在电视、网络上公布信访举报电话2244444,接受群众投诉,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教职工,严肃问责。目前,已有6起拟操办的“谢师宴”被提前制止。(李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