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扎实推进工业企业污染风险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0:29: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义明 韦小梅  

7月21日,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副区长黄国华及环保、经科等区级部门负责人,组成突击检查组,在事前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深入辖区部分乡镇,对部分工业企业污染风险点整治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切实掌握辖区工业企业污染风险点整治工作情况。

在位于双桥镇的东兴区页岩机砖厂,徐炼英一行对其在环保部门督察中发现的烟尘直排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当得知该厂目前已完成了厂区的雨污分离、大部分厂区硬化、页岩开采点覆盖、封闭粉碎车间、喷淋设施、厂区水沟、脱硫塔水池建设等。徐炼英要求环保等部门要继续督促该企业,尽快完成脱硫塔安装调试,确保在7月底前投入使用。

来到椑木黎明电镀厂,徐炼英一行走进生产车间,面对面与该厂管理人员、厂内职工交流,了解产品生产及污水处理情况;来到生产线末端,检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来到排污口及周边,检查是否存在污水直排情况。徐炼英要求,该电镀厂要严格按照新《环保法》相关要求生产,对环保部门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加以整改落实;椑木镇、区经科局、区环保局等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为企业存在的污染风险点整治做好政策服务和技术指导;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区所有工业企业的监督,杜绝偷排偷放、违法排污等情况出现。

当天,徐炼英一行还奔赴椑南片区,对椑南河治理以及废旧物资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和督促。(邓义明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