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双才镇高屋村:风正气顺,助村民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01: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时节,东兴区双才镇高屋村竞相开放的荷花美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吃农家菜,购农家土特产,体味农家乡村风情,这样的赏花观景之旅,不但游客乐在其中,也让村民的生活悄悄改变。

一个曾经的“老上访村”,短短一两年,不仅聚众上访的事件销声匿迹,干部群众的思想也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心更齐了,发展生产的劲头更足了,就连上访户也不再老想着挑刺,而是积极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面对这一系列变化,当地一位老上访户感慨:“风正了,气顺了,群众的生活有了方向,致富有了希望,还去上访干什么呢?”

据了解,双才镇高屋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因为贫穷、落后,派生出许多矛盾和问题,引发不少上访事件,给村里的发展带来严重影响。为此,当地党委、政府将解决该村上访问题作为改变村子贫穷落后面貌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化解相关矛盾和突出问题。

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双才镇镇村干部奔走在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走遍了高屋村的每一处角落、每一个家庭,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化民怨,了解问题症结,找出解决办法,渐渐地,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矛盾、问题被妥善处理。村里的老上访户被镇村干部的诚意和务实态度所打动,他们纷纷表示,不再用无序上访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而是用以诚换心的方式,在基层谈心、交流,化解积怨,以此储备干事创业的力量,把自己的村庄发展好,建设好,早日甩掉贫困村的帽子,过上幸福的生活。(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