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群工局:多措施强化纪检信访监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02: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莲 钟雨君  

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东兴区委群众工作局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强化纪检监督,扎实做好纪检信访工作,促进该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领导接访。落实“一岗双责”,将领导接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内容,局班子成员轮流到群众接待中心接待上访群众,处理信访突出问题。

开展到基层下访。局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下访工作制度,到乡镇(街道)和部门开展下访工作,到基层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定期研究、制定计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协调解决信访问题。

完善包案制度。对接访和下访中发现和了解到的信访问题,尤其是纪检信访问题,实行领导包案,由局领导及纪检干部逐一跟踪,落实责任。

积极排查调处。积极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加强对信访热点问题的分析,提前介入,全力化解,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同时,该局还不断强化纪律审查工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做到未雨绸缪。切实做好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案件办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张莲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