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开启巡察“探照灯” 剑指基层“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31: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黎孝羚  

近日,东兴区紧紧围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专项巡察,把巡察重点下移到村(社区),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列为巡察重点任务之一,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采取“点穴式”“回访式”“机动式”等方式开展巡察,推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真落实、见实效。

结合基层“微腐败”特点,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经费落实、党务政务公开、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医保社保落实、为民办实事、“三资”落实、产业扶持项目、乡镇电商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脱贫攻坚帮扶等方面进行重点巡察。

为多角度查找问题,东兴区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暗访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实地查看工程项目等进行深入了解,并将了解的情况与资料进行对比查看,从中深挖问题。

目前,该区3个巡察组已查阅资料1572余本,到35个村(社区)走访群众200人(次),个别谈话51人次,实地查看工程项目27个,发放问卷调查表30余份,目前正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疑点进行梳理、归纳、定性,按程序报相关部门处理。(黎孝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