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到柳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09:48: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钟雨君  

近日,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深入到柳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贫困群众、了解产业发展,掌握当前工作情况,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调研中,黄俊伟一行来到长桥村已完成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周吉泰和黄一德家中了解情况。看到他们焕然一新的住房,黄俊伟非常高兴,微笑着询问他们的感受,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发展生产,尽早脱贫,尽快过上“好日子”。随后,黄俊伟一行还视察了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东兴区长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总投资约140万元,占地60余亩,目前已养殖南美白对虾近30亩,今年8月初即可上市。

在柳桥镇政府会议室,黄俊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方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黄俊伟指出,当前首要工作就是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脱贫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找出差距,落实措施。他要求,要通过发展产业、就业扶持、低保兜底等措施,确保实现“两不愁”;要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主导产业;要解决“三保障”问题,特别是住房保障,要加紧启动实施D级危房改造;要加快推进村文化室、卫生室,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研究,找准项目,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对已脱贫群众做好持续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开展好精准识别工作,做到“不错一户、不掉一人”。要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经常性开展帮扶,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帮助解决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帮扶干部的真心实意。要加强感恩教育,从精神上扶贫,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黄俊伟还就如何抓住联合水库建设契机,扎实抓好域内环境整治和库区生态环境建设,通过深化改革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唐明润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