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加大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09:53: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吕瑞玲 钟雨君  

东兴区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项目”原则,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对已脱贫人口开展全覆盖“回头看”核查,及时发现贫困户存在的问题,并制定详细的“回头帮”措施,按照“缺啥补啥”原则,及时对标补短,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针对部分贫困户房屋因渗漏、飘雨、灌风影响居住质量的问题开展整改,全区第一时间组织各乡镇开展全面排查,共排查出房屋不属于C、D级危房又确有维修改善需求的贫困户90户,涉及270人,现已对房屋进行了全面整修。

全区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集体经济收入薄弱、不稳定等突出问题。目前,计划通过盘活村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推进土地经验等方式,借鉴吸收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建立贫困户、村集体、业主间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三方联合体,采取资产租赁、农资供应,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新型业态,不断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易地搬迁、转移就业的同时,强化舆论引导,做好思想工作,让贫困户坚定脱贫决心,树立致富信心,积极找信息,主动学技术,多方跑市场,设法兴产业,通过辛勤劳动走出贫困,让贫困群众明白“好日子是通过辛勤劳动得来的”,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吕瑞玲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