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开展“五项扶贫基金”政策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5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8月3日,东兴区各乡镇分管领导和财政所长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由东兴区专门组织的“五项扶贫基金”政策培训会。

“注意贷款程序,首先是农户申请,然后是村级审核、张榜公示、签订合同、打卡到户,申领时限从贫困户申请到领取资金不得超过20天。”东兴区农林局分管领导对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进行了政策解读。据了解,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是针对贫困村专门设立的,主要是帮助建卡贫困户进行产业发展,可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等,原则上可使用不超过3年的无息贷款1万元。如发生自然灾害、瘟疫、重大市场风险和家庭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通过审核查实,可延长或核销。

随后,教育、卫计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就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特殊困难帮扶基金、小额信贷分险基金,进行了政策和操作方式的解读。

据了解,东兴区委、区政府对“五项扶贫基金”的使用和管理高度重视,在多次会上提出要求。这次召开的培训会,要求各乡镇和部门使用、管理这些基金时,将其用到刀刃上,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好这笔基金,发挥其应有的作用。(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