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贫困村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0:06: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钟雨君  

青蛙养殖场

40亩青蛙养殖场在骄阳下格外耀眼,听到声音,水沟里的青蛙立即往遮阳网下跳,“唰唰唰”的声响让平静的小山村活跃起来。这是东兴区在贫困村进行产业扶贫的一个试点,多点式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村脱贫增收。

今年,东兴区引入农村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在亢家村利用创新收益产业发展资金70万元,建设基础设施,引进顺泽养殖专合社,流转农民水田40亩养殖青蛙。每年按财政投资的6%给村集体分红,村集体将30%作为集体收入,70%分给10户最困难的贫困户。

据了解,亢家村今年还有未脱贫贫困户51户、138人。除利用创新收益产业发展资金外,去年还引进了万德生态农庄,在亢家村6、9、10组流转土地约450亩,种植柑橘60亩、桃树70亩、花椒220亩,规划再种植花椒100亩。将财政投入的102.2万元扶贫资金按6%的年收益计提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其中90%的集体经济收入采取股权量化模式,分配给2016年以来未脱贫的贫困户74户、184人, 10%的村集体收入用于全村统筹贫困户临时救灾救济、管理发展等。

同时,利用村产业扶持基金,投资15万元建成厂房210平方米,引进祥和茂制衣厂进行服装加工,解决27名当地村民(含贫困户7名)就地就业,并通过厂房出租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唐明润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