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39: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刚 韦小梅  

近段时间,东兴区出现晴热少雨天气,使得户外工作困难加剧。但在东兴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顶烈日、战高温,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付出辛勤和汗水,全力加快推进各重点项目,确保各重点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在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椑木互通枢纽工程建设现场,气温直逼37℃,工程并没有因为高温而停工,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挥汗如雨。在川南城际铁路(东兴段)建设现场,在工人的操作下,工程车不断发出“轰隆隆”的声音,来回平场、运送渣土,边坡上数十名工人顶着烈日正加紧护坡。

同样,东兴区高桥西路南段道路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中。据工程负责人罗伟介绍,面对高温酷暑天气,他们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对室外露天作业工人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同时,为了给工人们防暑降温,工地给工人们提供了水、藿香正气液、板蓝根、中草药等降温饮品。

“针对高温天气,我们合理安排施工作息时间,避开一天当中的高温时段,实行早出早收,晚出晚归。”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椑木枢纽互通立交项目经理孙长红解释说,早上6点开始作业,到上午11点收工,下午从4点开始作业,到晚上8点收工。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把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把防暑降温用品发放到位,切实保证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曾刚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