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新江街道卫计办:开展健康咨询和免费体检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05: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敬 邓挺  

为贯彻落实东兴区卫计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通知要求,9月13日,东兴区新江街道卫计办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清流场为村民进行健康咨询和免费体检。

秋凉天气好,村民上街早。9时许,活动现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东兴区新江街道卫生计生干部向村民发放了《老年人、妇女、儿童保健手册》《高血压患者中医保健知识》《12类43项免费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个人申报告知单》等宣传资料共424份,参加咨询服务的医护人员,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卫生保健问题,热情地为他们讲解日常生活健康保健知识,着力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保健能力。

在本次义诊活动中,东兴区新江街道卫生院派出医护人员8名,村医2名,先后为106人进行了免费体检,为49岁以下的已婚育龄妇女130人实施了“三查”(查病情、孕情、查节育环);其他健康义诊100多人,受益群众达500余人。(黄敬 邓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