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地税局打造税法宣传亮丽风景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9:35: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高波  

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房土两税”税收政策

东兴区地税局打造税法宣传亮丽风景线

东兴区地税局“房土两税税收宣传车”流动宣传税法政策

为抓好东兴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下简称“房土两税”)专项清理工作,近日,东兴区地税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房土两税”税收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自然人营业用房相关税收政策。

活动中,东兴区地税局以“诚信申报、依法纳税”为宣传核心,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手段,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房土两税”税收政策,取得较好宣传效果。

大街小巷“摆龙门阵”。东兴区地税局凝聚了专业税收管理所、征管、综合、法规等多部门力量,组建了4支宣传队伍,覆盖了管辖区域内的所有街道及乡镇。宣传队以“摆龙门阵”的形式逐户上门讲解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收政策,拉近了税务员和纳税人的距离,让纳税人主动提出疑问,并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房土两税”涉税难题进行个性化税收宣传辅导,累计发放宣传册2万余份,号召居民向亲人、朋友广泛宣传“房土两税”税收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法,遵从税法,共同营造人人协税、护税的好氛围。

大城小镇“动起来”。东兴区地税局利用流动宣传车这一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灵活性大的户外媒体宣传形式,特别推出了“房土两税税收宣传车”,在车身前后及两侧分别悬挂宣传展板展示《内江市东兴区地方税务局关于做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纳税工作的通告》全文内容。宣传车随时随地进行税法宣传,让税法宣传“动起来”。利用周末到城区主要街道进行集中宣传,扩大了影响;宣传区域由城区扩展到辖区内的21个镇,扩大了范围;并利用语音广播进行同步政策解读,扩充了内容。东兴区地税局将“诚信申报、依法纳税”的理念送进千家万户。

商圈社区“接地气”。利用北京华联、万达广场两大商圈人流量大、店铺繁多的区位优势,在商场内外同步投放LED宣传广告;在区内各大小区电梯内投放了关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地方税务局通告》的视频,进一步明确了“房土两税”的纳税义务人、计税依据和税率、纳税期限以及纳税地点。税法宣传进商圈、进小区,接上了地气,融入了居民生活,形成了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引发全区热烈讨论。

报刊媒体“打助攻”。东兴区地税局携手新闻媒体共同维护税法权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于9月11日在《内江日报》刊登《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营业房出租、自用的纳税人涉税事项的通告》,并明确至今尚未申报2017年上半年及以前年度相关税费的纳税人,限于通告发布后15日内到内江市东兴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对规定期限内未申报的纳税人,将适时按批次公告房产税纳税人的姓名及房产证号进行催报催缴,并严格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磨刀不误砍柴工。东兴区地税局始终坚持以税法宣传的点滴积累,推动征纳关系的和谐共融,让税法宣传成为税收利器,打造亮丽的税法宣传风景线。(高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