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中山镇:五举措做好纪检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7 10:11: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汤俊  

今年以来,东兴区中山镇高度重视,五举措做好纪检信访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4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9次。与各村(社区)、站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具体责任和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深化廉政教育。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会前学法等形式对《党章》《廉政准则》等进行学习。及时开展镇、村新任干部廉洁教育培训,通报省、市、区、镇村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惩治微腐败等典型案例,增强干部自觉抵御不良风气侵蚀的能力。

强化监督问责。重点抓好民生工程实施、涉农资金发放、项目工程建设等工作的监督,推进效能问责,保证政令畅通,推动工作落实。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并与镇、村(社区)干部签订《党员、干部不收受红包礼金承诺书》并张贴至公示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审批制度,镇纪委不定期查上班及值班情况,上半年共开展检查9次,发现违纪问题3次,全镇通报3人,干部作风得以转变。

加大审查力度。镇纪委把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作为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主要环节来抓,加大审查力度,截至目前中山镇纪委共查办3起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处分3人,严肃了党的纪律,教育警示了党员干部。

及时调查反馈。对群众来信来访,镇纪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调查核实,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当事人,调查属实的按照执纪要求立案处理。在处理杨桥村违纪信访问题中,已对违纪的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处理。(汤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