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苏家乡:畅通信访绿色通道 搭建干群“连心桥”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04: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秋艳 钟雨君  

“我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可以申请享受低保吗?”“我家经济条件也不好,为什么不纳入贫困户呢?”11月3日,在东兴区苏家乡石冲村一农家小院里,村民们围着来此“下访”的镇纪委干部,不停地咨询。

今年以来,苏家乡纪委结合“两代表一委员”大走访、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工作,组织纪检干部到社区楼院、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定期上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收集办案线索,现场为群众解疑答难,排查和调处矛盾纠纷。苏家乡纪委还进一步加大扶贫、环保、安全、民生等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积极开辟“信访绿色通道”,拓宽违纪问题线索举报途径,通过定点接访、上门接访等,既方便群众及时反映违纪违规问题,纪委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又切实降低群众的信访举报成本,强化干部与群众间的沟通、互信,架起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苏家乡纪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对各类信访件逐件建立台账,对业务范围内的问题按程序进行处置,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归口转办,加强督查督办,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徐秋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