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国税局:加快推进“廉洁机关”创建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50: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江思东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东兴区国家税务局结合“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加快推进以“践廉兴税”为主题的“廉洁机关”创建工作。

践。廉洁机关创建工作以党建品牌为引领,加强国税党风廉政建设。一是通过党员示范团队建设,树立先锋榜样,引导更多干部职工向先进单位看齐,典型导廉;二是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干部职工要敬畏法律,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知耻思廉。三是通过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以诚践廉。近年来,该局荣获2013年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称号;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1—2015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荣誉。

廉。以“廉”字为主线,打造机关廉洁文化。一是建设廉洁文化楼道,在楼道设置廉洁宣传展板,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廉政格言,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我约束,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二是打造廉洁机关创建工作专栏,展示创建工作安排,丰富廉洁教育内容;三是营造廉洁办公氛围,通过悬挂廉政文化标语、放置精美廉政台历,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党风廉政建设成绩斐然,2006年至2015年获得东兴区委、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一等奖,2006年至2013年获得市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兴。以“兴”丰富创建内容。一是通过举办“家属助廉”系列活动:廉政教育警示片观看,发放廉政教育书籍,举办廉洁知识竞赛等,让干部职工家属加入到廉政创建当中,加大廉政宣传力度,扩大廉政教育范围。二是设置荣誉墙,展示东兴国税一路风雨,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骄人成绩,鞭策东兴国税人继续砥砺前行,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2009年至2012年,东兴国税获得社会评价行政效能十佳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社会评价行政效能十佳单位荣誉,连续多年获得区委区政府目标考核第一等次。

税。以“税务蓝”为主色调,诠释国税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通过设置“税务蓝”廉政桌面、拍摄廉政宣传片,展示东兴国税人的耕耘与收获。近年来,东兴国税税收收入稳步提升,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便民春风行动的开展,最大程度地给予纳税人便捷,税收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文明机关建设硕果累累,干部队伍素质显著提升。营改增工作稳步推进,东兴国税税收工作迈上新台阶,该局先后荣获“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江思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