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同福镇纪委:种好“责任田” 监督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7-11-08 07:58: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孝全 钟雨君  

“纪检干部介入,清理审计村级财务,将结果阳光公示,老百姓看了也就放心了。”近日,在东兴区同福镇佛祖岩村村务公开栏前,村民们对镇纪委畅通信访渠道,切实监督村里“晒裸账”的做法表示赞许。

今年以来,东兴区同福镇纪委在村级财务清理审计中主动牵头,与驻村干部、镇经管站工作人员对全镇12个村(社区)进行全面财务清理审计,内容涉及村级财务收支情况、群众反映村级财务的问题等,旨在解决村级财务开支是否合理,做账是否规范、管理是否民主、监督和公开是否到位,并将村干部是否有违纪违法行为作为清查重点,同时将审计结果在各村(社区)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据悉,该镇纪委历来注重聚焦主业主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认真做好组织协调、纪律检查、党内监督、作风督查、纪检信访办理、案件查办等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促进纪委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切实把纪检监察覆盖到全镇每个角落。(胡孝全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