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大治乡:多举措做好纪检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14: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马鑫 钟雨君  

东兴区大治乡制定有力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乡纪委共接待信访4批4人次,立案3起,结案3起,对构建和谐大治起到了积极作用。

畅通信息渠道,构建信访信息平台。以乡纪委为依托,建立和完善乡、村信访信息管理工作体系,乡直机关内部的职能科室间注重信息互动,积极拓展信息来源渠道,加强宣传。在村支部组建纪检信访信息员,业务直接受乡纪委领导,把信息网向村级延伸,保证重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映、及早预防,获得信访举报信息后进行甄别,去伪存真、去粗存精,梳理有价值的信息,根据矛盾纠纷的程度和解决问题的难度,将信访信息逐一上报。

准确处理信访信息,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细排查细化解,对收集到的信访信息认真筛选,做定量和定性分析,捕捉问题,细心排查,做到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信访信息,确定专人主查,领导包案,努力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特定时期易发多发的问题,对信访举报人和办案人员实行“双向”承诺制,一方面,要求信访举报人提供信息真实准确,另一方面,问题处理必须迅速,让信访举报人选择信访调查组,参与协助调查或参与听证,让信访人了解真相,打消疑虑。

综合运用信息,维护社会和谐。综合运用信访信息是保证信息举报工作质量的关键,要统筹兼顾,完善机制。受理、办理、办结信访件既要对信访人进行反馈,又要对信息员进行反馈,听取处理意见,争取其认可和支持,还要回访问题责任人,讲解相关纪律条规,了解责任人情绪。(马鑫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