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纪委:争做百姓知心人 百名纪检干部“进万家”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49: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凤  

2017年,东兴区纪委监察局紧盯与群众联系紧密、权力集中的执法单位、窗口部门、镇村干部等重点对象,紧盯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紧盯顶风违纪搞“四风”、“微腐败”等重点问题,组织百名纪检干部结合“践行十爱进万家”走基层活动,听民意、解民忧,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入户面访问民情。践行“执纪为民”要求,立足“四心五必访”,即:热心、细心、耐心、真心问信访老户、农村低保户、精准扶贫户、危房改造户和惠农补贴户,走到群众身边,立体收集群众诉求。共收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32条。

带案下访体民意。变“群众上门办事”为“上群众门办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建议分类归口汇总,建立清单台账,定人限时带案下访,达到解决一批信访积案,查处一批违纪信访案,惩处一批违纪违法人员,教育一批基层党员干部的目的。截至目前,共有效解决疑难信访件3件,息访3起。

主动回访化民怨。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求,对照上一年度群众实名举报人开展上门回访,针对回访中群众提供的新的问题线索,逐一登记并及时移交区纪委信访室,以达到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的目的。目前,已完成回访42人次,发现并及时受理新问题线索2条,回访满意度达98%。(张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