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省级验收

www.scol.com.cn  (2017-12-11 11:05: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玉 钟雨君  

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12月4日至6日,四川省教育督导评估组对东兴区申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进行了督导评估。

省督导评估组按照《四川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从“县级人民政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县域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四川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标准》情况、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际之间均衡状况以及公众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意度”四个方面入手,对东兴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了综合评估。省督导评估组认为:东兴区已经达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并将把评估结果向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和省教育厅报告,由省政府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和教育部申请核查认定。

同时,省督导评估组提出了东兴区部分学校存在辅助用房面积和体育运动场馆面积不达标的情况,以及个别学校音、体、美教师不足的问题,希望东兴区及时进行整改。

针对省督导评估组提出的意见,东兴区表示,一要持之以恒抓规划,结合东兴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做实“十三五”期间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立即召开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挂图作战,强化责任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明年的国家级验收。三要狠抓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教师待遇。同时加大教育宣传,努力在全区上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配合,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全力营造优良的教育教学环境。(张玉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