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区委七届八次全会 为未来发展定调

www.scol.com.cn  (2017-12-25 10:4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12月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的决定》《关于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队伍的决定》《关于加快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按照“一个总体取向、两个发展定位、三大发展路径”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建设幸福美丽东兴。

出席会议的有徐炼英、康厚林、韩双林、封武、陈泽清、何清志、刘洪亮、李志伦、欧阳健承、李运书、陈明毅,区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6名。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徐炼英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东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责任制+清单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区总体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政治生态发生可喜变化的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东兴各项事业发展中。

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兴区委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市委“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重大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按照“一个总体取向、两个发展定位、三大发展路径”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建设幸福美丽东兴。

全会明确了东兴区委的总体目标: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全面建成幸福美丽东兴。当前目标是:从现在到2020年,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决定性基础,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全面小康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为实现这些目标,全会指出,必须锁定“一个总体取向”,建设幸福美丽东兴;必须找准“两个发展定位”,立足市辖区这个最大的区情,加快建设内江“双百”城市窗口区、加快建设内江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必须坚持“三大发展路径”,坚持把“产业强区、生态立区、民生稳区”作为实现幸福美丽东兴的主要路径。

全会强调,产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命脉所在,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区委决定把椑木新城、东兴南部新城“两个新城”以及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东兴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三大园区”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强力推进,打造东兴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全会明确要突出抓好的十项重点任务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项目投资支撑、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改革开放、内江“双百”城市核心区建设、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民生改善各项工作、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民主政治建设、文化建设。

全会强调,建设幸福美丽东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持续强化正风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树立形象、保障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