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7-12-28 10:01: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韦小梅  

12月23日,东兴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国务院安办“回头看”、省政府安委会第二轮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副区长黄国华出席。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毅主持。

就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徐炼英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如履薄冰,行动上常抓不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好岁末收官战。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紧盯重点行业、企业、环节、部位、时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各类事故反弹,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

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突出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各行业领域的安全。

严厉监管执法。重点查处危险化学品“三违”、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工地“三抢”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确保中央、省、市、区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强值守,站好岁末岗。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上报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组织力量科学妥善处置,积极控制事态发展和减少次生伤害,确保社会稳定。

徐炼英强调,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全面理解和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增强措施的针对性,突出工作的实效性,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全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春节。(刘良平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