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田家镇:走访探望脱贫户 精准帮扶谋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56: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亦 潘军  

为切实加强对脱贫户的联系帮扶,有针对性地巩固脱贫成果,2017年12月30日,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中,东兴区田家镇党委领导与村干部一道,对该镇双桥村脱贫户进行了逐一走访。

每到一户脱贫户家中,镇村干部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奔小康。

在脱贫户杨坤华、王顺富家走访时,得知他们两家因电线年久老化,导致用电困难且有安全隐患,镇领导当即与田家供电所工作人员联系,请他们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两户村民解决用电问题。得知自己的困难马上就能解决,杨坤华和王顺富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通过走访,不仅整理归纳了脱贫户反映的致贫原因和发展愿望,而且进一步完善了脱贫户家庭基本情况信息及发展经济的计划。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镇村两级将动员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帮助联系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全身心为群众服务,巩固已有脱贫成果。(罗亦 潘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