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纪委: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32: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婷  

东兴区扶贫专项督查组走访高屋村贫困户

“老人家,我们是区扶贫专项督查组,请问您对2017年村上公示的贫困户名单有异议吗?您全年领到的低保金额是多少……”这是东兴区近日在全区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针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范围广、隐藏深、根治难等特点,区纪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构筑坚强有力的纪律“堡垒”。

2017年以来,全区大力开展为期半年的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制定了两轮《关于开展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区级专项督查工作组,围绕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采取入户走访、调阅资料、受理举报等方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全覆盖专项督查。同时,整合办案资源,抽调20名骨干力量,成立5个扶贫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小组,深入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和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坚决遏制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东兴区共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316次,发现问题343个,整改问题321个,查处违纪违规问题8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4人。(张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