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开展装饰装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15 16:16: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俊秀 韦小梅  

近日,针对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存在的问题,东兴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东兴区工商部门通过前期大量走访摸排发现,东兴区装饰装修行业存在以下问题:未经消费者允许,收集、使用部分楼盘业主信息,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添加微信等方式,向消费者推销公司装修业务,对部分消费者生活造成严重困扰。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东兴区广泛宣传,通过街头宣传、媒体宣传、走访宣传等形式,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产品质量、经营者义务、家装质量保修义务的条文内容,督促经营者合法守法经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个人信息泄露问题,东兴区工商执法人员多次对辖区内各装修公司进行走访摸排,现场确认信息内容、数量,并立即着手立案调查。针对消费者取证难的问题,执法人员采取上门、微信、QQ等多种渠道,纸质、截图、电话录音等多种形式提取证据。

在办案过程中,工商执法人员以经济户口档案和企业登记平台信息为依托,以商品质量抽样检测结果为依据,加大对辖区从事装饰装修及建材经营户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基层所做好辖区内装饰装修行业合同格式条款审查备案、修改工作,对合同格式条款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巡查,建立装饰装修行业格式条款巡查台账和不平等格式条款收集台账,对拒不备案和拒不修改合同格式条款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将违法情况向社会公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8辆,检查装修公司20余家,对存在的违法问题均在进一步取证调查中。(吴俊秀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