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狠抓四个重点,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www.scol.com.cn  (2018-02-27 10:11: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婷  

专项检查组现场查阅财务票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东兴区纪委监委狠抓“四个重点”,确保新春佳节风清气正。

狠抓重点部署。制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单位(部门)把春节期间监督检查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文件内涵并上报贯彻落实情况;制定了《2018年春节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分片交叉监督检查组成员24名,组成8个专项组,分节前、节中、节后三个时段,对公款接待、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吃喝、上班纪律及值班考勤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区掀起了加强作风建设的热潮,营造出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狠抓重点时间。盯准关键节点,提前通过“廉洁东兴”手机短信平台,高频次地向全区513名科级及以上干部发布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区十项规定和“十个严禁”等“铁规铁纪”,及时提醒告诫,打好“节日病”预防针。目前已累计编发1000余条廉洁条规短信,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时时讲廉洁、处处做表率。

狠抓重点人群。针对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公安、工商、教育等重点单位,层层压紧压实廉洁过节责任,下发了《东兴区纪委监委关于春节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通知规定,对照查摆自身行为,自醒自警,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党纪之弦;要求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企事业单位纪委(纪检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张婷)

狠抓重点事项。春节前夕,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财政、审计、目督办等单位共24人,组成8个督查组,大力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财务凭证、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公款接待、公款购买烟酒和购物卡、公车私用等问题;建立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及时报告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利用“东兴清风”微信监督平台,加大群众对党员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廉洁过节情况的监督。据统计,春节期间,东兴区对27个乡镇(街道)、17个区级部门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共56次,发现问题53个,责令整改问题32个,21个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处理。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给予通报批评,形成有力震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