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部署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43: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东兴区部署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现场

2月27日,东兴区召开政法、信访、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全体政法干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区委书记徐炼英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主持会议。

纪检系统、组织系统负责人对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政法系统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同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徐炼英说,去年,全区政法系统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充分展现了“敢挺、苦干、实拼”精神,她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和综治维稳信访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今年,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了政法工作会议,对政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要求,为东兴区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针对当前的工作,徐炼英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受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各类不稳定因素暗流涌动、相互交织,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加,政法工作形势严峻。二要突出重点,忠诚履行神圣使命。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要牢牢把握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主动权,抓好“三大建设”,千方百计做好基础工作,千方百计化解好各种矛盾纠纷,千方百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要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迅速研究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抓好落实。四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