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经济工作暨全区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08 10:48: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锁定新目标 聚焦新任务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2018年,东兴区GDP增长要力争达到8.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社消零总额增长11.0%。”近日,东兴区委经济工作暨全区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炼英向全区干部群众提出奋斗目标。

徐炼英说,2017年,东兴区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2018年,东兴区委将以中央、省、市战略布局和重大部署为总体方向,紧紧围绕区委“一个总体取向、两个发展定位、三大发展路径”发展思路,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实现目标,东兴区将从九个方面入手,一是强力推进“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打造东兴经济增长新引擎。二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四是扎实抓好金融工作,增添支撑经济发展新力量。五是深入实施“项目年”活动,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六是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农业农村发展新标杆。七是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构建互动共荣新局面。八是竭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九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展现全面小康新高度。(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