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物业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3-28 09:45: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3月22日,东兴区召开物业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物业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会上,万晟城物业服务公司作违建治理经验交流发言;区房管局、城管执法大队、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拆违控违办主要负责人对物业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作具体安排。

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物业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组织人员落实责任,切实将物业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在小区显眼位置张贴《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九条、住建部110号令“五禁止、四要求”和市政府关于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时召开业主代表大会,传达物业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要充分利用各级媒体,曝光一批违法建设的典型,宣传一批主动参与治理的典型,在全区形成“迟拆不如早拆、强拆不如自拆”的良好氛围。各物业服务企业法人和小区项目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组织精干力量,加大对大门岗亭的管理,对进入小区内的建材、车辆、机具设备及施工人员等进行查验,严防违建材料进入;加大小区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建设行为要及时劝阻、报告,从源头上控制违法建设增量。同时,区级各部门、街道要坚持零容忍、零补偿的原则,加强对物业小区违法建设治理的支持和配合。(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