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抓实产业扶贫 推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4-03 09:51: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东兴区政府主要领导到联系村调研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下午,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到联系村郭北镇黄泥村调研,与各帮扶部门、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共话黄泥村的产业发展大计。

黄泥村幅员面积2.1平方公里,耕地1243亩,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272人,贫困户致贫的主要原因是因病(残)。通过前阶段的帮扶,黄泥村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村级服务中心和标准化卫生室得以建成并投入使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2240元,贫困发生率降至0.36%,并于去年底成功退出了贫困村。

“我建议大面积推广种植蒲葵,既可以绿化美化环境,又可以带来经济效益!”“我们村有个年轻人想回来创业,带领老百姓一起种花椒!”“我建议筑巢引凤,建厂房购设备,引入有经济头脑的人来经营”……

笔者在现场看到,座谈人员从区级领导,到帮扶部门干部,到镇村干部,再到党员群众,讨论问题从村民希望发展什么产业、该产业具有什么优势,到规划到哪些区域、发展多大的规模,再到如何发动村民积极性、建立什么样的利益联结机制、如何进行管理等,大家紧紧围绕黄泥村的产业发展,有点子出点子、有办法出办法,发言十分热烈。

康厚林要求,各帮扶部门要继续对照“五个一”标准,继续支持和帮助黄泥村,为黄泥村的发展多想办法多出主意;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村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要有凝聚力,要形成共识,带领全村人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广大村民要有信心和决心,积极参与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努力把黄泥村建成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