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田家镇:“三交”工作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4-11 10:12: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潘军 钟雨君  

东兴区田家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在积极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创新 “三交”工作法,力促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交流经验学先进。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月报告、季总结、年度汇报机制,不定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选取部分优秀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采取案例分析、经验交流、互动问答等方式,促进各党支部开阔思维、理顺思路。目前,已有6个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3个村(社区)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

交换检查补短板。将全镇所有党支部进行分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印证、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支部交叉检查,查摆存在问题16条,提出建议20条。同时,采取当场认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等方式,有效促进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短板补齐和整改提升。

交叉考核验成效。每季度开展考核评定活动,以支部工作记录、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党员活动资料和日常检查情况等为依据,采取“自查自评+交叉互评+综合复评”的量化评分方式,现场评议打分、分类评定,并将考核结果纳入村(社区)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绩效管理体系,对排名靠后的支部实行提醒谈话,营造了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潘军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