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发挥图书馆作用 推动全民阅读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7 09:53: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到东兴区图书馆调研

电子阅览

5月5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一行到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东兴区图书馆调研,要求不仅要建好图书馆,更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

当天,徐炼英一行参观了该图书馆的图书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刊物阅览室、报纸阅览室、自习室等功能区,了解当前的馆藏书刊类别数目、开放时间、工作人员配备、读者反响等情况。来到安全通道、电梯楼道间,察看相关安全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情况。

徐炼英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图书馆馆藏,规范书刊的分类摆放;广泛宣传引导,设置标识标牌,提高图书馆知晓率;加强与市图书馆的对接,为市民阅读提供便利;提倡全民阅读,机关干部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策划参与读书活动,带动广大市民养成阅读习惯;做好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安静的阅读环境。

东兴区图书馆位于汉安大道东段万晟城一期内,室内面积约1400平方米,现有藏书1万余册,可同时容纳上百人在馆内阅读,已于4月20日正式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00—12:00和14:30—18:00。

此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图书馆为过渡性图书馆,一座面积为8000平方米的图书馆已经选址,与文化馆、档案馆、方志馆等一起建设,目前正在做规划论证,计划今年底动工建设。(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