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以“五个一”建设为抓手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www.scol.com.cn  (2018-05-08 09:58: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婷  

专题培训现场

今年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委以 “五个一”建设为核心抓手,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目标,通过谈心谈话、教育培训等方式,努力打造“全面过硬、走在前列”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

东兴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此基础上,实行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与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纪检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把握干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端正思想态度,依纪依规大胆履职。

“谈心谈话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纪检干部。”被谈心谈话后,东兴区顺河镇纪委书记雷曦说道。

教育培训是培养干部的重要手段,该区纪委监委以综合培训、专题培训、以会代训、跟班学习、上挂下派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各类专业培训。今年,抽调8名乡镇纪委书记到委机关跟班学习;选拔24名干部组建内、外宣信息专班;组织参加专题培训350人次,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坚持每月开展委机关“纪检干部学习大讲堂”,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挖掘培养各岗位表现优秀的专业人才,加强文案、办案、宣讲、信访、组工等8个人才储备库,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实现人岗相适。

“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前接触的更多是党纪党规,通过培训学习大充电,了解了更多法律法规方面知识,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了综合能力,为今后依纪依法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东兴区纪委副书记李莉说。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将面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拟出台《使命在召唤·纪检铁军在行动实施方案》《东兴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和《东兴区纪委监委领导分组联系单位的方案》,同时严格实施《东兴区贯彻落实<促进乡镇履责十项措施>的实施意见》等,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李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