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大力发展蚕桑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2: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桑蚕产业发展

蚕农养蚕

“我们这一季养了30张蚕,下一季准备养50张,以后可能是80至100张。”5月6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队调研桑蚕产业发展时,听取了东兴区双桥镇元觉村内江市洪逵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安琼的介绍。

一层层钢架养蚕台,在专门的蚕棚里整齐摆放着,白胖胖的蚕在里面爬来爬去,当蚕农将桑叶撒上去后,立即听到蚕吃桑叶发出的“沙沙”声。徐炼英边参观边询问,“这是自动旋转方格蔟,这批蚕很快就要上蔟了,就会往上爬,这时方格蔟就会自动旋转……”随行的蚕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道。走到另一个蚕棚时,发现所有长方形的养蚕台都摆放在地上,黄安琼说,“地蚕”饲养方式,虽然更占空间,但是通风效果更好。

看完养蚕大棚,徐炼英一行来到桑树林里,看到树上还有部分果桑,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合作社负责人刘洪说,现在每天至少有50人在合作社干活,除摘桑叶喂蚕外,还要采摘果桑。

“全区现在已栽种果桑10000余亩,果桑采摘已成为春末夏初的主要工作。果桑采摘完毕后,就开始养殖第一批春蚕,桑叶产量会稍差一点,后面产量就更大了。今年全区春蚕发种达到了7932张,每张产值大约2000元左右。”东兴区蚕桑部门负责人介绍道。

徐炼英一行边看边问,对蚕桑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合作社加快发展速度,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加入到合作社的发展中来,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