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www.scol.com.cn  (2018-05-14 09:47: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东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5月8日,东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工业和科技体制改革、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9个专项小组2017年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东兴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等4个文件以及《内江市东兴区科协系统改革方案》《内江市东兴区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内江市东兴区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的意见》等10个专项改革方案,并进行相应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东兴区全面深化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区委深改领导小组成员、改革办以及各专项小组、区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抓实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改革部署在东兴落到实处。二是要锁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落实。尤其要抓好专项改革方案的出台和推进,抓好重大改革任务的谋划和试点,抓好改革经验的总结和提炼。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抓落实。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改革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及时研究改革推进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要把本领域重要改革问题研究透、解决好,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推动落实;专项小组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本小组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区级有关部门要坚持当好落实主体,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区委改革办要加强对接及时梳理,认真起草考核办法,确保今年改革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实现更多突破。(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