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聚焦扶贫领域 护航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1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黎孝羚  

东兴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东兴区进一步整合执纪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三支”党内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做到工作良性互动,信息有效互通,优势长处互补、工作资源互享,努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聚焦扶贫领域,剑指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各类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扶贫领域相关内容,并拓宽信访渠道,广泛收集扶贫领域的各类问题,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区级部门派驻纪检组及乡镇(街道)纪(工)委加强联系,在信访、线索、案件等方面做到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准确了解把握扶贫领域的相关信息,为进一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奠定了基础。

东兴区将执纪、巡察、派驻三支监督力量统筹整合,借巡察瞪大眼睛,借执纪严肃纪律,借派驻找准抓手,克服自身短板,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区级各派驻机构除了根据自身的职能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外,还密切配合,有计划有目的有侧重地完成对全区面上22个乡镇共77个贫困村扶贫领域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监督扶贫领域中的“四风”及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履职尽责不到位、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优亲厚友、扶贫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信息公开不到位、党建促脱贫攻坚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整合资源,互补短板,有效推进工作,促进监督落地落实。

发现问题是首要,解决问题是关键,通过巡察监督、执纪监督、派驻监督“三支”监督力量的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区委巡察机构对扶贫工作中发现贪污腐败、作风不实、“四风”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着力核实,快查快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截至目前,东兴区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39个,问题线索57条,转立案35人,提醒谈话、约谈4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起30余人。(黎孝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