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平坦镇:推进纪检工作常态化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14: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丹 钟雨君  

今年以来,东兴区平坦镇将纪检工作融入其他工作中,促使教育、监督、信访等工作常态化。

预防提醒,廉洁教育成常态。利用短信、微信等,在重要节日前后、关键时间节点,定期、不定期地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洁自律短信。通过镇村干部大会学习违纪通报、播放廉政教育警示片、集体廉政谈话、上廉政党课等形式,深入宣传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具体要求,强化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加强监督,明察暗访成常态。镇纪委不定期对“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防止党员干部发生“四风”问题。着力查处借节日之机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违规组织参与公款支付的宴请,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违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

群众参与,开门反腐成常态。镇纪委在19个村设立廉洁举报信箱、电话等,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让广大群众成为镇纪委的“眼睛”,盯紧、盯牢干部腐败问题。(黄丹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