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秸秆暨垃圾禁烧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36: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会议现场

5月22日,东兴区召开秸秆暨垃圾禁烧工作推进会,通报前期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确保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落地落实。区委书记徐炼英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才镇、小河口镇、东兴街道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省环保厅督察东兴区秸秆禁烧情况,并就下一步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作了安排。

徐炼英指出,当前东兴区的秸秆禁烧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到位、巡查检查不到位等问题,亟需整改。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担起责任,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徐炼英要求,要继续抓好“清零”工作,落实秸秆粉碎机,确保田间地头不留任何秸秆。要继续深入宣传,着力营造全民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相关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形成震慑;镇村干部、网格员要再深入,巡查、劝导、督促群众自发处理秸秆回田。环保局、农林局要牵头对接关于秸秆综合利用相关渠道,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发利用,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1-4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行动的安排部署。(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