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打造“长江”文化旅游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04: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东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到长江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6月10日上午,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率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委农工委等部门,到位于田家镇的内江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在S426沿线,徐炼英一行到田家镇的红坝村、三元村境内的多个点位,边看规划图纸边听情况介绍,提出了对园区内的标识牌和公路两边绿化的相关要求。

长江现代农业园区是围绕打造“长江”文化旅游品牌,以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为核心,通过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逐步打造形成融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农产品集散与加工、国家AAAA级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以“文农旅”融合发展为目标。徐炼英一行在调研中认为,与园区配套的车站、绿化、标识等,都要围绕“文农旅”特色来布局和打造。

随后,徐炼英一行来到长江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区域,围绕赵家坝社区、正子村、火花村园区内循环参观,实地了解园区内的道路交通、闲置土地、长江新闻(干部)学院选址等情况。讨论如何打通“断头路”,积极引进产业,在园区内发展多个板块,形成各具特色的“园中园”等。

在调研运动休闲公园生态农业时,调研组一行对产业发展与环境改善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园区现在培育和打造出了多个产业,特别是草莓、葡萄等高品质农产品在内江已有名气,“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但优美整洁的环境更是必不可少的。下一步,田家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在全镇范围进行彻底的环境整治,让园区环境大改观,让游客在品尝园区内的优质农产品时,还能体验到舒适的环境与独特的文化。

徐炼英要求相关部门和田家镇要全力打造好园区外部环境,积极配合中央、省、市、区媒体,对长江现代农业园区进行推介,让更多人了解、支持东兴区正在打造的内江都市现代农业样板区、全省一流现代农业产业园、西部独具特色田园综合体、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