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帮助他们圆梦 内江1000名儿童“微心愿”等你来认领

2022-01-24 09:19:1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摄影报道)“我的家在东兴区杨家镇,我的新年心愿是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我想要一双运动鞋”、“我想要一套课外阅读书”……1月21日,内江万达广场甜蜜镇中庭内,一个个“微心愿”高高挂在红彤彤的灯笼下。不时有市民停下脚步,仔细阅读并掏出手机献上爱心。

当天上午,正在万达广场逛街购物的林女士看到一个个“微心愿”后,当即认领了其中一个并拍照分享到了自己的朋友圈:“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要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事情。”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新时代下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共青团内江市委、四川日报内江全媒体中心、内江市志愿者协会联合有关单位,精心打造“小甜橙—青春圆梦微心愿”(二期)项目,此次活动和去年一样,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微心愿1000个,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全社会募资。

募资完成后,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志愿者,带着心愿物品走进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家等,在帮助其实现心愿的同时,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要、解决他们的困难,以此带动更多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接力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所有圆梦过程及资金去向,将通过慈善机构面向社会公示。此外,除了帮留守儿童实现梦想,该项活动还将通过拍摄纪录片和短视频等形式,在各大媒体平台和线下电影院放映,呼吁社会多关心关注孩子们的生活。

参与方式:

①线上扫描二维码认领。

扫描二维码,进入团团筹捐款界面进行捐款。

②线下现场认领

在内江万达广场甜蜜town等线下认领点,现场扫描微心愿卡片右下方二维码,完成对应微心愿的认领并登记。

此外,如果身边也有需要帮助和爱护的少年儿童(因疫情无法返乡农民工子女、特殊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等),也可在充分征求他(她)本人的意愿后,扫描下方二维码,为其填上小小的微心愿,我们将选取部分心愿进行圆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