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东兴:炎炎夏日来“悦读”,“充电”纳凉两不误

2022-08-10 22:12:44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微东兴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激发广大居民阅读活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内江市东兴区积极响应“甜城悦读”品牌,打造24小时智慧型书屋、社区书吧等多元化的阅读载体。盛夏时节,东兴区气温持续走高,空调开放的“甜城悦读”24小时智慧书屋成为了市民朋友的好去处,在清凉的书屋中看书学习,是炎炎夏日里的独特趣味。

8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小青河湿地公园和嘉云庭的“甜城悦读”书屋,看到书屋里的阅读爱好者正专心地看着手头的书。他们当中有上班族,有学生,也有陪同学生一起来看书学习的家长,都沉浸在书本的世界里,书屋外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都无法打搅这一方静谧的读书小天地。

据了解,该书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管理,通过智能身份认证、自助控制、自助借还系统等技术,实现图书查找、图书借还、办证、门禁等功能全面智慧化,内有文学、哲学、历史、红色书籍等各类书籍。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除来到书屋学习的学生外,前来避暑纳凉的市民也纷纷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加入了阅读队伍。“甜城悦读”24小时智慧书屋旨在为周边青少年学生、企事业职工、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阅读、文化展示的公共文化服务阅读空间,促进全民阅读,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