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而归!内江市东兴区在省级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2022-09-03 22:1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微东兴

8月25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以“文化传承,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2年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全省总决赛在乐山夹江圆满落下帷幕,内江市东兴区实验小学魏吉薰、东兴初中李炫熠同学分别荣获中国画一等奖(小学组)、中国书法一等奖(初中组);内江十三小曾洪友老师与东兴区五星小学刘庆老师荣获中国画教学课例二等奖。

▲在乐山夹江举行的2022年全省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总决赛颁奖晚会现场

此次传习大会分市州选拔赛和全省决赛两个环节举行,历时2个月有余。接到参赛任务以来,东兴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会同区教体局、团区委,积极组织发动区内师生参赛。推荐选拔了24名选手参加在隆昌举行的内江市选拔赛,其中4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内江市参加四川省“文化传承,强国有我——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决赛,最终参赛选手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东兴区实验小学魏吉薰同学荣获中国画一等奖(小学组)

据悉,近年来,东兴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等传统文化进万家活动,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实现以文铸魂、以文化人。

▲东兴初中李炫熠同学荣获中国书法一等奖(初中组)

下一步,东兴区将持续做好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微东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