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抢抓好时节 秋播秋种忙

2022-09-07 22:43:01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姜津

晚秋生产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弥补灾害损失、完成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各项目标的关键举措。9月5日,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火花村村民抢抓农时,翻耕土地,进行晚秋生产,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耕作景象。

秋耕秋种

当天下午,艳阳高照。村民们秋耕秋种的热情不减,纷纷戴着草帽、手持农具下地干活儿。大家分工明确,松土、挖坑、栽苗、覆土……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排排绿油油的莲花白苗整齐的“站”在土地里,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发着勃勃生机。

领取莲花白苗

埋土压实

蔬菜种植户周盛学说:“今年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蔬菜生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段时间气温降下来了,我们马上抢抓时节,每天组织二三十个村民栽种莲花白,争取有个好的收成。”

辛勤劳作

据了解,此次莲花白种植区域共计100余亩,目前已种植20余亩,剩余的80余亩将在十天内完成。预计12月份秋收时,每亩产量可达6000余斤。除此以外,今年田家镇晚秋生产预计种植再生稻5318亩、秋洋芋5112亩、秋红苕5933亩、秋玉米3889亩、秋大豆2393亩、秋蔬菜13203亩。

挥洒汗水

一派繁忙

“早秋粮损晚秋补。田家镇将积极落实抗高温热害干旱措施,大力开展农业灌溉技术,提高农业灌溉水利用率。同时,抓好晚秋生产,适时补种改种马铃薯、红苕等晚秋作物,完成粮食生产目标,打好秋粮丰收保卫战。”田家镇党委副书记杨俊仪说。(姜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