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调查培训基地在内江市东兴区揭牌

2023-09-19 10:46: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游佳兴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游佳兴 张啸)9月12日,国家调查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赵家坝社区举行。据悉,这是全省首个省、市、区、镇、村五级联创的国家调查培训基地,将常态化开展统计人员、辅助调查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成为广大调查工作者充电提能的“加油站”。

揭牌仪式现场

统计调查工作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企业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是问诊经济的重要手段,是制定政策的重要依据。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黄加才表示,四川是国家调查工作大省,调查网点多、分布广。目前,全省承担的经常性调查工作20余项,覆盖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全系统聘用辅助调查员1万余名,每年调查城乡住户30余万户、企业和各类网点1万余个。

东兴区作为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省产粮大县、全省产油大县,目前主要承担了城乡居民收入及生活状况调查、粮食对地遥感调查、主要畜禽监测、劳动力调查和企业监测等多项国家调查任务。

当天,第一期国家调查工作优秀辅助调查员技能拓展培训班开班,60余名国家调查工作基层辅助调查员将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培训及调查工作业务培训,并进行经验交流。

“我主要承担了劳动力调查和住户调查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通过调查工作反映最真实的情况。”来自内江经开区的辅助调查员唐晓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