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国防教育进校园

2023-09-19 11:19:4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9月14日,在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内江市东兴区在牛牦山小学开展了“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展览、趣味游戏等形式,引导学生们从小热爱国家、关心国防。

牛牦山小学通过趣味游戏开展国防教育。 兰自涛 摄

“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那么有没有同学可以告诉我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哪天呢?”“老师,我知道,是9月16日。”在趣味游戏环节,牛牦山小学4年级6班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问答的形式学习了国防知识。4年级5班的学生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防教育手抄报展览。据悉,当天展出的手抄报近150幅,都是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的。

走在牛牦山小学校园内,能感受到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教学楼的墙壁上不仅有国防教育宣传标语,路边花坛旁还有戍边烈士的画像及事迹介绍。

除了进校园外,今年东兴区还开展了国防教育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1700余场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素养,激发青少年建设祖国、投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