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两个月·一线看内江⑬丨东兴区:做靓文旅三张鲜亮“名片” 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2023-11-24 10:39: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王维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张啸)“请问东兴区有哪些好耍的地方?怎么坐车呢?”“推荐您到东兴老街、小青龙河湿地公园、范长江故居游玩,有公交直达,还可以乘坐旅游专线。”近日,在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的东兴区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曾欢向工作人员询问。

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中,东兴区积极包装项目,全力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全域导视系统、大数据中心、旅游道路基础设施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持续夯实文旅产业发展基础。

今年6月,东兴区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用,该中心位于内江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区域,紧邻内江北站、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可实现集高铁、客运、公交、出租车、旅游专线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

东兴区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拥有国画大师张大千、新闻巨子范长江及中国天冬之乡3张名片。

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东兴区坚持把天府旅游名县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项目引领、以创促建,不断夯实硬基础、提升软实力,从产业发展、品牌建设、服务环境等方面发力,持续提升旅游发展质量。

今年3月,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园,面向游客开放,为东兴区文旅商融合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内江市东兴区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现代著名新闻记者范长江的故乡,是“中国天冬之乡”、省政府认定的革命老区,文旅资源丰富。

经过不断提档升级,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如今已成为内江城区周边热门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内江文旅品牌的一张闪亮名片。

在主城区,东兴老街的蜕变同样是东兴区文旅品牌发展的一个亮点。

东兴老街

东兴老街紧邻沱江,据《内江县志》记载,这里曾是水陆交通要道和新兴商贸口岸,沿街为结构房屋,属典型的清代建筑群,距今已有上百年历史,是内江历史文化的一个缩影。

按照“修旧如旧、传承历史文化、重现原始风貌”的原则,东兴区投入1100万元对东兴老街进行改造,完善业态提升和基础配套,融入中医药文化元素,已成功创建市级中医药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正在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截至目前,东兴区已开发张大千书画系列、范长江文化系列、天冬系列、蒲葵系列等特色文创产品和旅游产品40余种,推出名人文化、乡村休闲等主题旅游线路10条,游客接待人次与日俱增,文旅产业综合效益不断显现。

“我们与四川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培养包括宾馆酒店服务员、景区解说、文化企业管理人员等在内的专业人才,目前已完成几批次学员的培养。”东兴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兴区正在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不断开创东兴文旅发展新局面。

内江市东兴区,文农旅商深度融合不断升级,旅游魅力不断彰显。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一城一风光的全域旅游大美东兴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推荐